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健康元公告称对原料油掺杂地沟油毫不知情

2012年08月30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董事长称用食品废料作7-ACA的发酵原料理论上无害,国外也很普遍。
2010年4月26日,深圳南山区科技园,深圳健康元药业有限公司。袁水灵/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日前,媒体报道称健康元生物制药股份公司(600380.SH)涉嫌向已经遭到起诉的河南惠康集团购买地沟油用于产品生产。8月30日下午,健康元发布公告对相关情况作出澄清称,健康元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公司(下称焦作健康元)向惠康油脂公司购买大豆油作为原料,但对惠康油脂大豆油掺杂包含地沟油在内的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毫不知情。

  此前,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称根据公安机关侦查,健康元全资子公司焦作健康元是全国首例特大地沟油案件中的最大买家,销售总达1.62余万吨,销售金额达1.45亿余元。媒体报道称,8月28日在宁波开庭的案件中,近一半地沟油流向焦作健康元,其均价比地沟油均价还低2000元/吨。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