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法院否定三星侵权 驳回苹果诉讼请求

2012年08月31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控告三星在其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八种产品中,侵犯其将手提终端和电脑中的音乐等转换成同种文件的专利技术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据中新社8月31日消息,当天下午,东京地方法院就美国苹果公司起诉韩国三星公司日本分公司侵犯专利权一案作出判决,裁定三星未侵犯苹果专利,驳回苹果要求三星赔偿1亿日元的诉讼请求。

  消息表示,在该案件中,苹果控告三星在其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八种产品中侵犯其将手提终端和电脑中的音乐等转换成同种文件的专利技术。

  东京地方法院认为,三星的技术“不属于苹果发明的技术范围”,没有侵犯苹果的专利,因此驳回苹果的赔偿请求。这是日本法院首次就苹果和三星系列诉讼做出判决。除本案外,苹果还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要求三星暂时停止在日本销售其产品。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