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尼克森律师谈中海油收购案

2012年08月31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对交易能通过美国方面的审查有信心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在中海油-尼克森并购交易宣布一个月后,财新记者在采访多位熟悉美国法律的资深并购律师时了解到,中海油要想获得政府批准并非易事,尤其美国方面的审批前景并不完全乐观。

  但尼克森公司的法律顾问对财新记者表示,有信心交易能够通过美国方面的审查。

  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斯琴·帕拉迪斯8月29日发表声明说,中海油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尼克森公司已进入加拿大政府审批阶段。

  帕拉迪斯说:“中海油已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完成了向加政府提交相关审批申请,目前正在对这项拟议的投资进行审核。”他说,初步完成该笔交易案的审核时间需要45天,如有必要,审查期可延长30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