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壹传媒拟售台湾《苹果日报》 已获接洽

2012年09月05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独立第三方有意购买壹传媒在台湾的印刷媒体业务及若干资产,包括台湾苹果日报、台湾爽报及台湾壹周刊合并本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壹传媒有限公司 (00282.HK,下称壹传媒) 9月4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获独立第三方接洽,有意购买壹传媒在台湾的印刷媒体业务及若干资产,包括台湾《苹果日报》、台湾《爽报》及台湾《壹周刊》合并本。目前尚未签订任何协议。

  公告显示,该公司洽售的只有印刷媒体,台湾壹电视等电视及网上业务并不在内。

  壹传媒6月底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台湾《苹果日报》发行量按年下降4.7%,但是网上读者人数增长70.0%。该报盈利较上个财政年度的近2.14亿港元减少7.6%。公司分析称,盈利减少的原因是投资扩张计划以增加视频及动画等新的网上收益来源,令经营成本增加。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