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汪建:政策滞后阻碍中国生物科技发展

2012年09月06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国家基因库研究机构,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汪建认为,政府保驾护航对先行先试的生物科技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下称华大基因)院长汪建向财新记者表示,政策法规的滞后是中国生物科技发展的最大障碍,政府层面的保驾护航是中国生物科技能否发展壮大的关键。

  9月5日首届深圳国际生物科技创新论坛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汪建指出,中国到2020年老年人数达3亿人,为老年人数量最多的国家。老年健康将成为民生问题,目前的医药模式无法满足未来的民生需求,而生物科技将在21世纪引领整个产业结构的调整,在农业生物、人体医疗、环境保护、生物产业等领域都会产生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