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论坛】波士顿咨询:中国挑战者正面临挑战

2012年09月11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士顿咨询选出50家中国企业作为全球挑战者,但这些中国企业面临国内成本上升等方面的压力,亦正面临挑战

  【财新网】(记者 蒲俊)波士顿咨询公司(BCG)9月11日在天津夏季达沃斯期间发布报告,评选了50家中国的全球挑战者企业。但报告同时指出,这些企业面对的未来局势更加严峻,亦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包括:中国经济的超速增长已经告一段落;制造业劳动力迅速上升;跨国企业也已经开始对中国企业采取防御性措施。

  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陈庆麟表示,“中国企业过去是有一些成本优势,以及巨大的国内市场需求。现在不仅仅是简单的成本上升,结构也在升级。同时,国内的需求和市场发展没有希望的那么快,这对中国企业不是有利的因素。”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