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仍活跃

2012年09月11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瀚宇国际律所报告称,2011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数为2005年的近三倍,交易额是2005年的近五倍,西欧为中国企业并购的主要目的地

  【财新网】(实习记者 荣宗骁)瀚宇国际律师事务联合并购市场咨询公司11日发布报告称,2011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数达177笔,交易额631亿美元,分别是2005年数字的近三倍和近五倍。西欧已超过北美成为中国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最多的地方。

  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6月的12个月内,已公布的10亿美元以上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创下22笔新高。

  从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目标行业来说,居前两位的分别为能源与资源行业、工业与化学品行业。2011年初至今,能源与资源领域并购交易量占比30%,交易额占比70%。2012年前7个月,资源行业的中国海外并购数量总计达30笔,交易总额达316亿美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