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鸿祎:奇虎360不会推即时通讯产品

2012年09月11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称,中国互联网产业需要颠覆式创新、破坏式创新,需要不断地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破坏已有巨头的商业模式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今天(9月11日)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360不会推即时通讯产品,“无线互联网已是大势所趋,360再做一个传统的PC端IM(即时通讯——编者注)不是很好”。

  周鸿祎称,腾讯自2010年以来就在进行自我变革,最后用微信颠覆了自己的传统产品和业务,这使得腾讯在无线互联网上获得先发优势,“拿到了2012年的船票”。

  周鸿祎认为,微信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运营商的短信业务模式,这是一种颠覆式、破坏式创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