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中兴出席美众议院听证会

2012年09月14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难打消美国家安全疑虑,国家间法律分歧难解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华为、中兴9月13日出席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对国会议员在国家安全、数字安全方面的担忧给予解释,这是历史上首次中国企业负责人出席国会听证会为自身企业辩解。

  华为美国首席代表丁少华和中兴通讯负责北美与欧洲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分别代表两家公司出席了此次听证会,对企业股权和架构、知识产权争议、网络安全、国家间法律矛盾、低成本竞争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释。

  “这次听证会让我们有机会在美国政府、人民和客户面前去表述沟通中兴是一个怎样的公司,我们和美国其他上市公司一样是一个全球运营的公司,” 朱进云表示从听证会的问题来看,美国政府对中兴、中国都不太了解。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