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就新手机受阻对辩谷歌

2012年09月17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阿里云OS不需要与Android兼容 ,同时批判Android OS的应用系统太封闭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国际公关部副总裁John Spelich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针对宏碁搭载阿里云OS的新款手机合作遭遇谷歌公司阻拦一事发布对外声明,坚称阿里云OS是有别于安卓(Android)系统的以开源代码为基础的OS。

  9月15日谷歌公司就此事件首度发表声明,承认曾向宏碁施压。谷歌公司认为,阿里云OS是一款不兼容Android OS的Android OS版本。

  而John Spelich在本周末发布的对外声明中则强调,阿里云OS是区格于Android的另一种不同的开放生态系统,因此不需要与Android兼容。同时他批评Android OS的应用系统是封闭的,用户需要下载才能使用,整个系统由应用市场的运营者所控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