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广州明年将加大从东盟进口

2012年09月21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表示,广州与东盟贸易量约占全国六分之一或五分之一左右,东盟是广州第二大进口贸易伙伴,明年将增加对东盟煤炭、木材、天然橡胶和矿产资源的进口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9月20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中指出,广州与东盟国家间存在地缘相近、文化相通、有华人联系等优势。

  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说,广州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下一步在于推动国际商务中心、亚洲物流中心、区域性人民币跨境结算中心等建设,提升自身的产业国际分工地位。

  9月20日,广州代表团亮相第九届南宁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魅力之城——新广州、新商机”媒体见面会。

  肖振宇表示,与东盟经贸合作上,广州相较深圳、香港等地存在很多优势。它是个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且有很多华人,双方有着天然密切的联系。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