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报告称民间资本依旧高度关注房地产

2012年09月24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民间资本投资房地产必然更加谨慎,主要进行机会性投资,如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和二三线城市满足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住宅等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9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与高和资本联合发布《2012年民间资本与房地产业研究总报告》称,民间资本对房地产业的投资出现退潮,但由于缺乏投资渠道的状况未发生改变,民间资本依旧高度关注房地产,投资策略及方式也开始变化。

  受宏观经济及当地支柱产业波动的影响,与2011年相比,温州、鄂尔多斯、山西和陕北等地民间资本发展出现减速现象,传统民间借贷信任机制遭到严重破坏,新的金融体制则正在形成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