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道部人士表示12306网站仍在调试中

2012年09月24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人士表示铁路新一代客票系统是非营利性质的,不会和电商企业合作售票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新一代客票系统在第一次升级完成后,仍然没有抵御大流量访问下的压力,在国庆长假前再次陷入频繁瘫痪的窘境。

  对此,铁路运输部门近日公开致歉,表示在中秋和“十一”黄金周前的售票高峰期间,12306网站日点击量达到14.9亿次,已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值,铁路部门就网络拥堵、重复排队等现象向广大旅客表示歉意。

  铁道部的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12306网站仍在进行后台调试,系统建设并未完成。他表示,新系统有计划让订票系统和网上支付系统分开运行,避免拥堵,这可以让整个订票支付流程更加顺畅,系统功能也会得到进一步强化和完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