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宣布放弃纯电动汽车计划

2012年09月25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丰田汽车宣布放弃大规模推广其新款纯电动汽车的计划,并承认自己对纯电动汽车市场和电池技术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存在误读。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曾经推出风靡全球的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的丰田,在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再次做出惊人之举。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宣布放弃大规模推广其新款纯电动汽车的计划,并承认自己对纯电动汽车市场和电池技术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存在误读。

  2010年,丰田推出了eQ纯电动汽车,并计划每年销售额达到几千辆的规模,但是两年后,他们发现实现这个目标非常困难。丰田汽车副会长内山田武9月24日对路透社记者表示,目前纯电动汽车的能力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不管是其续航历程,还是充电时间,还有过高的成本。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