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务部强烈反对美国会对华为中兴指控

2012年10月1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沈丹阳认为,美国国会关于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的调查报告,是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进行无端指控,排斥中国企业在美开展正常经营和参与正当竞争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就美国国会发布有关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的调查报告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0月9日回应称,该调查报告仅凭主观猜忌和不实依据,就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进行无端指控,排斥中国企业在美开展正常经营和参与正当竞争,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反对。

  沈丹阳说,美国会此举既有违美方一贯倡导的自由市场规则,也不利于中美双方企业相互开拓市场,扩大合作。

  他并称,希望美国会摒弃歧视中国企业的做法,秉承开放、合作的原则,切实为两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创造公正、平等的市场环境,促进中美双边经贸合作顺利发展。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