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裁定中国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2012年10月11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案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终裁,若也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0月10日作出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这基本为美国针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双反”)扫清了道路。

  美国商务部当日最终裁定,中国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生产商或出口商在美国销售此类产品时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18.32%至249.96%。同时,还裁定中国输美的此类产品接受了14.78%至15.97%不等的补贴。

  根据这一终裁结果,倾销幅度从今年5月份初裁的最低31.14%下调至18.32%,最高幅度不变;补贴幅度则大大高于初裁的2.9%至4.73%。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