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务部强烈不满美对华光伏双反终裁

2012年10月11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美国在新能源领域挑起贸易摩擦,向全世界发出了贸易保护主义和阻碍新能源发展的消极信号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就美国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反倾销反补贴(下称双反)调查作出终裁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0月11日回应称,美国商务部无视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的合理抗辩,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对裁决结果表示强烈不满。

  “美国在新能源领域挑起贸易摩擦,向全世界发出了贸易保护主义和阻碍新能源发展的消极信号。”沈丹阳表示,此举与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挑战的大趋势背道而驰,也与20国集团首脑会议关于不采取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相违背。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