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成立

2012年10月11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托舟山港口资源和大宗散货枢纽港的优势,发展大宗物资加工贸易配送业,建设长三角以水水中转为特色的外贸集装箱集散基地,以大宗商品储运为特色,并探索涉港涉航金融服务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珂)浙江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成立,该综合保税区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重要载体,以大宗商品储运为主要特色,并探索涉港涉航金融服务业。

  据浙江在线报道,10月11日在杭州举行了国务院批准设立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新闻发布会。今年9月29日,国务院以国函[2012]148号,正式批复设立舟山港综合保税区。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规划总面积5.85平方公里,具有港口作业、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出口加工、商品展示等七大功能。按“一区两片”模式,设置本岛分区和衢山分区。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