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飞电器员工大罢工仍然持续

2012年10月1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者称相关谈判在进行当中,新飞电器将给员工涨工资,将更换两名中层管理者,并可能马上复工
从10月9日开始,河南新飞电器总部及下属企业数千名职工聚集在总部大门口,开始维权罢工。员工称已经“10年没涨过工资”,并拉出横幅:“涨工资,要生存,以理性救新飞”。新飞电器的一位负责人称,员工罢工有两大原因,第一是物价上涨,员工工资却一直维持低位;第二是对新飞的经营状况不满意,外方管理层的管理能力也饱受质疑。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已持续了四天的河南新飞电器员工大罢工今天(10月12日)仍在继续。截至目前,新飞电器仍未有高层人士出面表态,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相关的谈判仍在进行,“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了,员工们会涨工资,而新飞电器也答应更换两位中层管理者,新飞电器可能马上会复工。”

  10月9日,河南新乡新飞电器总部大量员工聚集,拉出“涨工资,要生存,以理性救新飞”的横幅开始大罢工。昨日,停工事件进一步升级,新飞电器冰箱一部、冰箱二部、展示柜制造部、冷柜制造部近万人停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