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将增资湛江项目

2012年10月15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钢湛江项目另一股东广东国资下属公司宣布,将减少所认缴并实缴的湛江钢铁注册资本。此前宝钢股份就曾表示,会从广东国资方面购买湛江项目股权,最终宝钢股份占股90%,广东省政府占股10%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宝钢湛江钢铁公司进行股权调整,股东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减资该项目股权,宝钢股份将增资持股。

  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广东省国资委下属的国投公司,在湛江钢铁原注册资本80亿元中,广东恒健认缴并实缴29.07亿元。该公司10月11日发布的《关于减少湛江钢铁注册资本》公告称,公司将减少所认缴并实缴的湛江钢铁注册资本9.07亿元。减资之后,广东恒健实缴资金20亿元。

  宝钢湛江钢铁项目立项一直由宝钢和广东方面联合推进,按照初期的注册资本对应的股份数来看,广东省国资委方面占有该项目权益36.33%。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