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核准丰满大坝重建项目

2012年10月1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电监会大坝中心尚未就丰满大坝是否为病坝作出结论;新建大坝上网电价需涨至0.66元/千瓦时以上才能满足成本费用支出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10月18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告核准了吉林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工程将新建6台2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保留原三期2台14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48万千瓦,年均发电量17.09亿千瓦时。

  按照重建方案,老坝将部分拆除形成一个豁口,下游新坝的坝轴线与老坝的坝轴线相差仅120米。重建方案如果实施,丰满峡谷口上将出现“一址两坝”的奇观。

  根据2010年11月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重建工程总投资约92亿人民币,新建大坝的上网电价需要涨至0.66元/千瓦时以上才能满足成本费用支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