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今年煤炭产量将超37亿吨 长期而言仍供给不足

2012年10月19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煤炭价格大幅下降,消化库存压力大,明年煤炭经济运行走势仍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经济运行部副主任梁敦仕在近日举行的“2012年前3季度矿业形势分析”专家座谈会预计称,今年全年煤炭新增产能将超过需求增长,煤炭产量将超过37亿吨,进口仍保持高位,明年煤炭经济运行走势仍不乐观。

  煤炭价格大幅下降,消化库存压力大。今年前3个季度,中国煤炭消费增幅持续回落,煤炭产销量增幅下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前3个季度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约30.2亿吨,同比增长2.8%,增速回落7.5个百分点。全国煤炭产量完成28.8亿吨,同比增长3.6%。全国煤炭销量27.8亿吨,同比增长2.4%。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