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调查称“特供”商品基本都是假冒

2012年10月22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视曝光市场上销售的所谓“专供”“特供”商品基本都是假冒的,系借国家之名以次充好,目的是通过不正当手段提高产品的价格、提升产品的销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1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市场上销售的所谓“专供”“特供”商品基本都是假冒的,系借国家之名以次充好,目的是通过不正当手段提高产品的价格、提升产品的销量。

  央视记者在北京、贵州等地的调查发现,此类商品主要集中在白酒、红酒、茶叶等种类上,而“军队”“武警”“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等单位成了“特供”“专供”的重灾区。

  据央视报道,5月初,贵阳市工商局接到举报,称贵州汇文酒业有限公司大规模生产销售“武警专供”“武警特供”“武警接待酒”。执法人员随即对这家公司展开彻底清查。据公司负责人李某交代,他们从2011年3月起,自行设计印制“武警专供酒”等瓶贴、包装盒、包装箱,然后交给茅台镇一家酒业公司的业务员。业务员租用了一间民房,用他们酒厂生产的未贴标志的瓶装酒和汇文公司提供的瓶贴等,生产所谓的武警专供酒。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