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联交所首次试水艺术品著作权捆绑销售

2012年10月22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与朵云轩合作,注重版权的界定、作品的确真、估值估价的确定,若有人复制或仿制,都能加以识别并进行维权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下称上海联交所)和朵云轩合作,在国内首次试水艺术品著作权捆绑销售模式,对转让的艺术作品所有权和著作权打包销售。

  著作权交易不同于以画廊为代表的一级市场和以拍卖为代表的二级市场,更为注重版权的界定、作品的确真、估值估价的确定。

  据上海联交所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主任杨钧介绍,以往的书画作品销售其实只是所有权转让,按照相关著作权法规,藏家将买来的画作随意复制印刷,生产衍生产品,都是对画家著作权的侵犯。上海联交所将对转让的艺术作品采用所有权和著作权打包销售的模式,一方面注重对作者的权益保护,另一方面也对买方的权益进行了保障。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