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航空收购法国蓝鹰航空48%股权

2012年10月2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内地航空公司首次对欧洲航空公司进行股权投资,交易价4000万美元
2011年10月5日,北京国际机场,海南航空飞机。 STEPHEN SHAVER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当地时间10月23日,海南航空(600221.SH,下称海航)与法国蓝鹰航空(Aigle Azur)签订股权认购协议,收购后者48%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这是国内航空公司首次对欧洲航空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欧盟规定,外资对当地航空公司持股不能超过49%,此认购比例满足该条件。收购完成前,还需经过法国政府、欧盟相关部门及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等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