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83家企业热投页岩气第二轮招标

2012年10月25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20个区块收到152套投标文件,1个流标。电力和煤炭企业最为活跃,同时有民营企业参与
中国石化在四川阆中的页岩气开采场地。 Reuters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国土资源部主持的中国页岩气探矿权第二轮招标今日(10月25日)上午在北京开标,共有83家企业角逐20个区块页岩气探矿权。

  与第一轮四个区块只收到九套招标文件相比,第二轮页岩气招标企业参与度可谓高涨。

  国土资源部共收到152套合格投标文件,20个区块中只有安徽南陵页岩区块,因为投标者只有两位而流标。

  与企业参与热情同样高涨的是企业承诺的勘探总投入额度。

  去年的第一轮的中标企业中,中石化承诺勘查总投入为5.9亿元,参数井和预探井11口;河南省煤层气公司承诺勘查总投入为2.48亿元,参数井和预探井十口。而今年的勘探总投入屡创新高。多个投标企业给出的勘探总投入达到1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