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回应“假宽带”:正制定宽带测速标准

2012年10月26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阶段制定用户端到接入端的测速标准,近期将向社会公布;第二阶段制定用户端到端的测速标准
中国联通的工作人员在北京市西城区一个小区安装20兆宽带光纤。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国内“假宽带”质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10月25日作出回应称,将制定方案清理整顿违法行为,对不守法的行为将给出处理意见。同时,工信部正在制定宽带测速标准,试图为宽带测速提供科学、统一的标准。

  今年10月中旬,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一期“假宽带真相”节目,质疑宽带运营商没有为用户提供足够的带宽,“带宽缺斤短两是普遍现象”。

  随后,“假宽带”问题引来网民热议,不少人抱怨真正使用的宽带不足名义宽带的五分之一。而一些通信业人士则将其理解为“广电行业向电信行业的又一轮攻击,醉翁之意在国家有线网络公司”。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