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前三季度净利4.87亿 下滑近四成

2012年10月29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讯业务疲软是TCL利润下滑的主因;多媒体和旗下华星光电业绩向好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2012年10月26日晚,TCL集团(000100.SZ)发布201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TCL集团营业收入486.06亿元,同比增长10.76%,销售收入479.41亿元,同比增长11.87%。前三季度TCL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亿元,同比下降40.99%。数据显示,通讯业务疲软是TCL利润下滑的主因。

  财报显示,前三季度TCL多媒体业务的液晶电视销量达1085万台,同比大幅增长51.5%;华星光电项目提前三个月实现设计产能10.8万片,良率达到95%,并在9月实现经营性盈利;同时,华星研发中心已经投资建立了 4.5代OLED 试验线,开始进行低温多晶硅、氧化物半导体和 OLED 等新型显示技术的研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