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钢:鼓励中国科学家发起国际科技计划

2012年11月05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要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支持中小微企创新活动

  【财新网】(记者 周群)11月3日,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浦江创新论坛”主旨演讲中表示,要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中国科学家发起国际科技计划,支持企业和科研机构到海外建立研发机构。

  万钢表示,政府环境对创新生态具有重大的影响,需要发挥好政府的引导、调控和市场的主体作用,为各类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创新环境,并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创新活动。

  他说,政府在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时要处理好若干重要关系,包括科技创新与服务于发展的结合,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产学研结合,基础研究、前沿研究与应用开发的协调以及稳定支撑和竞争关系。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