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招金:中国金企走出去需政策支持

2012年11月05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避险通道,缺乏退出机制,使大型黄金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裹足不前。”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目前中国黄金企业推行‘走出去战略’步履维艰,缺乏相应的政策扶持和避险通道。”山东招金集团副总经理李守生在11月5日召开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作出如上表示。

  李守生认为,近年来,中国黄金企业“走出去”的国外项目乏善可陈,既有企业大而不强的问题,又有企业缺乏政策支持的问题,“没有避险通道,缺乏退出机制,使大型黄金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裹足不前。”

  在李守生看来,中国黄金企业又不得不走出去。“中国黄金资源储量6328吨与南非的3.1万吨黄金储量相差甚远,与我们实现第一产品大国的定位不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