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大油布局页岩气 中石油领衔

2012年11月07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末全国页岩气产量目标中,中石油占40%,中石化占26%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在中国的页岩气十二五规划中,2015年页岩气产量为65亿立方米。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个产量数据主要由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和中联煤公司等共同完成。其中,中石化的产量目标是17亿立方,中石油是26亿立方,中联煤公司为8亿立方。

  11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年全球非常规天然气峰会”上,财新记者了解到,中石化对17亿立方产量目标很有可能实现超产,而中石油目前在四川长宁-威远区块的一口页岩气井已经累计产气3000万立方,近期很有可能实现商业化生产,估计其页岩气井口成本价为1.7-1.8元人民币/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