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拟出台网络拍卖文物新政

2012年11月10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的拍卖企业知假拍假、自拍自卖、哄抬价格,并暗中从事非法文物交易活动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商务部拟探索开展对文物艺术品、司法、公物、国资、土地权益等涉及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网络拍卖活动的规范。切实保障网络拍卖安全,核实竞买人身份,保证网络拍卖的诚信、真实。

  11月8日,商务部在广州召开全国拍卖行业工作会议,会上讨论了《商务部关于促进网络拍卖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透露了上述信息。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中国拍卖行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但还存在业务结构单一、法规标准不完善、管理服务和诚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