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中方期待美国政府有效管控财政悬崖问题

2012年11月11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美国经济衰退不仅关系美国自身利益,也势必极大的拖累包括中国经济在内的世界经济,是全球经济的一个灾难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11月10日召开的“第21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表示,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更加突出,这既是美国自身利益问题,也会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从这个意义上,中方希望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管控。

  朱光耀认为,美国财政悬崖危机的全部内容包括美国“到期税收优惠政策是否延长”、“自动削减财政赤字机制启动”、“对美国国债上限的调整”三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