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向文波解读三一重工并购战略

2012年11月11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向文波表示,并购普茨迈斯特,意味着三一重工由过去的内生式发展向依靠内生式发展加并购投资的战略转变
2012年7月12日,湖南长沙,三一重工。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今年年初三一重工以26.54亿元收购普茨迈斯特90%股权,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11月10日召开的“第21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详细解读了自身的并购战略,“不是为了并购而并购,而是为了并购之后更加幸福的生活”。

  向文波称,并购普茨迈斯特是三一重工发展史上的第一次并购。至于过去为何没有并购任何企业,向文波解释,一方面三一重工是由几万元起家的民营企业,最初资金缺乏;另一方面则是中国过去并没有很好的并购机会,三一重工没有收购任何一家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