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部门再推补贴新政 强力扶持光伏产业

2012年11月12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今年上半年金太阳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作基础上,于今年年底前再次启动一批示范项目
青海格尔木戈壁滩的国投格尔木光伏发电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为扶持正深陷资金链紧张和双反案漩涡中的中国光伏行业,11月10日财政部联合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组织申报金太阳和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的通知》(下称《通知》),将在今年上半年金太阳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作基础上,于今年年底前再次启动一批示范项目,对光伏发电项目再度伸出扶持之手。

  通知规定,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部门,应于11月15日前上报相关文件和材料。

  《通知》称,为鼓励光伏发电项目加快实施,此次补助标准与批复及竣工时间挂钩。其中,本次批复且于2013年6月30日前完工的金太阳以及与建筑一般结合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补助标准原则上为5.5元/瓦;建材型等与建筑紧密结合的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补助标准原则上为7元/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