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建议暂停征收航空公司碳排放税

2012年11月13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希望就解决这一问题达成一个多边协议。如届时未能达成新的协议,欧盟将恢复征收航空碳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暂停实施对进出欧盟国家的民航征收碳排放税的措施。

  据新华网报道,11月12日,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事务的委员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宣布,因已有迹象显示国际层面就解决航空碳税这一问题能够达成协议。欧盟委员会建议在2013年秋季之前暂停实施欧盟单方面采取的征收航空公司碳排放税。

  康妮-赫泽高补充说,希望届时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大会能够就解决这一问题达成一个多边协议。如果届时未能就此问题上达成新的协议,欧盟将恢复征收航空碳税,并且不会再提出新的建议。欧盟委员会同时宣布,仍将继续对欧盟境内航班征收航空碳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