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副部长:中国公司应当投资俄远东地区

2012年11月1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海外投资者的保护制度,透明立法和提高行政效率应当先行

  【财新网】(记者 李昕)俄罗斯远东地区蕴藏丰富资源,身为近邻,中国公司可以在石油、天然气、林业等领域加大投资,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谢尔盖•别利亚科夫(Sergey Belyakov)表示。

  “目前主要是西方公司在远东经营。中国公司对俄罗斯的商业信息了解有限,可能是投资不足的主要原因,”别利亚科夫说。

  在11月16日的“2012财新年会:中国与世界”上,别利亚科夫强调,投资范围不应当局限于传统资源领域。俄罗斯政府希望摆脱经济对油气出口的高度依赖,策略之一就是吸引多样化的海外投资,“中俄合作也应是多领域多产业的。”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