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余晓辉:三网融合产业环境正发生巨变

2012年11月1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宽带中国专家组副组长余晓辉表示,互联网已深刻改变了电信业,对电视和媒体产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三网融合要面向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探索和创新
资料图:上海,三网融合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上,一家电生产企业打出的“云电视”宣传广告。 朱岚/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11月17日在深圳召开的三网融合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宽带中国专家组副组长余晓辉表示,受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影响,中国推进三网融合的产业环境已发生了巨大变化。

  余晓辉强调,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深刻改变了电信业,对电视和媒体产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效益最好、成长最快的移动通信领域,面临供需矛盾扭转的危机。从3G初期网络寻找业务转变为业务流量黑洞,未来十年无线技术进步难以满足业务需求,资源匮乏时代来临。随着网络资源进步,原有的流量、成本、收益间的关系被根本打破,经济关系发生改变,投资收入的正相关性大幅降低。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