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正在制定新的旅客保险政策

2012年11月19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未来有可能开放铁路保险市场,近期正与相关保险公司进行接触
2011年5月23日,海南海口东环铁路车站,旅客在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从明年1月1日起,金额为票价2%,保额为2万元的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将不再征收。

  11月1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9日签署第628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废止了《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下称《条例》)。

  对于不再征收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有媒体将其解读为强制险取消后火车票价格将就此下降。就此,财新记者询问了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他对记者表示,明年1月1日以后火车票是否会相应降价,执行什么样的政策,不是根据保险占票面金额2%简单计算出来的,这还要取决于其他保险政策的制定,目前各个铁路局还没有接到任何来自于铁道部关于降价的通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