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酒鬼酒:白酒检验标准并没有塑化剂这一项

2012年11月19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酒业人士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酒业协会在一个多月前确实出了一份关于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问题的说明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因被媒体报道称酒产品塑化剂超标260%,11月19日,酒鬼酒(000799.SZ)临时停牌。酒鬼酒副总经理范震即日接受公开回应称,现在公司已经积极将产品向权威检测部门送检,进行塑化剂检测。

  范震表示,白酒行业检验的国家标准里,没有塑化剂检验这一项,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谓超标2.6倍的问题。由于国家检测没有这方面的要求,酒鬼酒公司也不具备塑化剂检验的手段。

  他还表示,酒鬼酒生产仍使用传统工艺,包括酒鬼酒在内的整个白酒行业,酿酒过程中都不需要添加任何塑化剂产品来多酿酒、酿好酒,因此并没有利益驱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