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杭州地铁实现4G信号全线覆盖

2012年11月26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用户在地铁里使用4G网络,可以实现两分多钟下载一部800M电影的体验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今日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在11月24日正式试运营的杭州地铁1号线上实现了TD-LTE 网络的全程覆盖,这意味着全国首条覆盖4G网络的地铁出现。

  中国移动表示,早在杭州地铁1号线建设过程中,中国移动即与其展开合作。目前,中国移动已完成杭州地铁1号线全线4G通信系统的全部安装优化工作,在杭州地铁1号线所有范围内,包括地铁站台及隧道,都实现了4G网络的覆盖。

  据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杭州地铁1号线地铁车厢与站点内,经测试,4G网络最高速率超过40Mbps,远远高于其他通信系统的速率。用户在地铁里使用4G网络,可以实现两分多钟下载一部800M电影的体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