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视频】房地产报复性上升不会出现

2012年11月27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谢国忠认为,货币供应形势不再支持房价上涨,北京属特例

  独立经济学家 谢国忠:

   我认为今年是拐点,起源是因为我知道在世界经济不好的情况下,中国出口会比较弱,中国的货币供应量是不会很高的。所以在一个大泡沫的话,需要货币的供应不断的高位才能维持,所以为什么去年我会认为今年会出现拐点。现在大家很多人的想法是明年市场会有大幅度的上升,因为政府调控压制了很多需求,所以释放出来的话,市场就会有所谓的报复性的上升。

  对于这个观点,我自己有很多朋友手里面的房子都是等着这一天卖掉的,我觉得这一点不会来的。中国货币高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过去这十年的高速增长,是因为加入WTO之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出口导致这么高的增加,所以货币高速的增加没有引起贬值,如果在外贸没有高速增加的话,货币是会贬值的,所以我觉得货币大幅度增加的条件不存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