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泸州老窖被指偷漏消费税3亿多元 发公告澄清

2012年11月27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主要产品的酿酒公司严格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缴纳消费税,部分产品定点授权给专业化的第三方灌装生产企业,这些企业独立纳税
2012年9月20日,第八届上海酒节开幕,泸州老窖。翁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新浪微博用户“晨光财务投资-张小明” 近日发文称,泸州老窖2011年上缴消费税率仅为6.31%,据此猜测泸州老窖去年少缴消费税3.04亿元。

  对此,泸州老窖11月26日晚发布公告澄清称,一些网络媒体11月21日援引上述言论的报道不实,对公司基本情况完全不了解,误导了投资者,给证券市场造成了冲击。

  公告称,国窖1573、特曲等主要产品的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缴纳消费税占其国内销售收入比例的12.36%。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