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航协五开罚单 注销北京飞力士物流空运资质

2012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飞力士物流违规运输锂电池,并私刻南航确认章,被注销二类货运代理资质;顺丰速运托运30多枚炮弹壳,被合肥机场派出所警告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下称中航协)11月27日发布《关于对北京飞力士物流有限公司的处理通告》(下称《通告》)称,因北京飞力士物流有限公司(下称飞力士物流)私刻南航确认章,决定注销其二类货运代理资质。通告并要求各航空公司终止与飞力士物流的合作,不得承运其揽收货物。

  这是继11月7日韵达货运、圆通速递等四家公司被注销二类航空货运代理资质后,中航协开出的第五张罚单。

  《通告》称,11月7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在对飞力士物流发往长沙的一票运单品名为电脑的货物安检过程中,发现其提供的锂电池型号不在南航锂电池备案表中。随后,南航对《非限制性物品运输声明》进行辨别,发现飞力士物流加盖在该份声明的确认章系伪造。同时,调查中还查获17张已加盖伪造确认章的空白《非限制性物品运输声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