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国纸媒掀战后最大倒闭潮 上千人失业

2012年12月03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纽伦堡晚报》、《法兰克福论坛报》和《德国金融时报》先后宣告破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德国平面媒体业目前正经历着联邦德国建国以来最大倒闭潮。三家有影响的报纸月内连续宣告破产,造成上千人失业。

  据中新社12月2日消息,两周前宣告破产的《法兰克福论坛报》带来的震惊尚未消除,《德国金融时报》也在日前宣告即将停刊,加上之前已消失的《纽伦堡晚报》,德国报业出现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破产现象。

  《法兰克福论坛报》于1945年8月1日在美军占领区成立,是德国最具办报传统的报纸之一。上世纪60年代,该报因揭露国防部“购买装甲车受贿”事件而名声大噪,从而建立起一个忠实的读者群。到1998年,该报共发展了12.5万名订户。从新千年开始,该报经济每况愈下,由于内容质量下降,订户也逐渐减少到原来的一半。虽经黑森州政府及社民党极力挽救而勉强维持了几年,但终告倒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