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基金全年募资规模预计较去年腰斩

2012年12月03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投基金成为主流;相比专业化投资机构的谨慎,政府及大型实业企业在基金募资方面表现活跃

  【财新网】(记者 吴静)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中国VC/PE市场基金募资持续疲软,全年基金募资规模大幅收缩已是定局。从募资完成基金类型来看,创投基金成为主流,显示出市场偏向早期投资的趋势。相比专业化投资机构的谨慎,政府及大型实业企业在基金募资方面表现活跃。此外,券商直投快速扩容,截至目前已获批成立直投基金11支。

  2012年1-11月共披露156支基金成立并开始募集,总计目标规模390.40亿美元。相比2011年全年,披露新成立基金数量及目标规模均有所下降。同期,共有231支基金完成募资248.53亿美元。两项数据相比2011年全年分别下降54.1%和49.7%。投中集团预测,2012年全年募资规模较2011年下降幅度仍将在50%左右,中国VC/PE市场进入“寒冬”。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