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铁论证是否提供Wifi信号服务 尚无时间表

2012年12月0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地铁内提供Wifi信号服务从技术本身实现起来并不难,但要保证与地铁使用的CBTC的信号不冲突,还要进行多重安全性论证
2012年4月10日晚高峰时段,北京地铁1号线因五棵松站出现信号故障,多趟列车受影响晚点,大量乘客滞留。傍晚6点13分,故障处理完毕。晚7点半左右,地铁1号线运营恢复正常。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有关北京地铁是否也能像香港地铁一样设置免费WiFi,方便乘客上网的消息受到关注。

  北京地铁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北京地铁公司作为轨道交通运营单位,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是首要任务。在地铁内提供Wifi信号服务从技术本身实现起来并不难,但要保证与其地铁使用的CBTC的信号不冲突,还要进行多重安全性论证,何时可以开通,没有时间表。短期内北京地铁既有线和新开线都不会提供WiFi上网功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