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城轨工程质量安全形势严峻

2012年12月05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抽查27座城市85个在建城轨项目,所有城市,所有环节均发现存在安全隐患
2011年9月27日下午,上海地铁10号线老西门站发生列车追尾事故,目前已造成260位乘客受伤。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住建部副部长郭允冲日前指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状况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区质量安全一般事故和险情时有发生,质量通病和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整体技术和管理力量严重不足,远远跟不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模扩大的速度。

  郭允冲是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暨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联络员会议上指出上述问题。

  郭允冲称,当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还面临突出问题和困难,有的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质量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没有真正把质量安全当作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有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不到位,监管力量不足,监管方式需要改进;有的工程工期造价不合理,工期紧张,造价不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