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预计2013年中国全行业薪资平均增长率9%

2012年12月10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依然是亚洲薪资最高的国家,新加坡、韩国和香港地区紧随其后;未来中国市场薪酬将保持稳步增长,不会大幅增加

  【财新网】(记者 王永)2013年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将趋于平稳,保持在9%左右;人才流动加剧,员工主动离职率逐年攀升,关键人才保留受企业关注。

  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美世在最新发布的2012年中国整体薪酬调研报告中得出以上结论。根据美世整体薪酬调研的结果,2012年上海的平均薪资增长率为9.1%,北京为8.9%。其中汽车行业薪资增长率最高,达到9.7%。这个数据与近几年中国汽车行业火爆的销售情况不无联系。展望2013年,美世预计中国市场的薪资增长率将会保持在9%左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