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中国上市公司CEO能力水平偏低

2012年12月10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管天价薪酬并不意味着管理能力超强,国内上市公司企业家能力亟待全面提升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能力水平整体偏低,及格率仅为0.15%,1939家上市公司中仅有3家公司CEO的企业家能力评估合格。”

  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中心12月9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能力指数(2012)》报告,显示了上述信息。

  报告涵盖沪深主板及创业板所有上市公司,选取了22个行业1939家上市公司为样本,采用“人力资本”“战略领导能力”“关系网络能力”“社会责任能力”四大评价指标体系,对上市公司的企业家能力指数进行了评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